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

[急行軍遊記]Boston(1)

住在美國那麼久,第一次參加當地的華人旅行團,主要是因為帶著我媽和阿姨兩個「跟英文不熟」的小姐,我又不想自己開車,中文團似乎是最恰當的選擇,於是我參加了人生第一次在美國的旅遊團。只有一個結論:急行軍真是不輕鬆呀!!


行程﹝兩天一夜景點安排﹞:Manhattan, NYC--- Yale University, CT--- Mystic Aquarium, CT--- The Breakers, RI--- Harvard University--- MIT--- Trinity Church, MA--- State House, MA--- Boston Harbor--- Quincy Market--- Manhattan, NYC

我們一大早八點多從Manhattan Chinatown出發,我原本還以為是大巴士,結果竟然是15人坐小巴(有點小危險...)。


攝於Yale University門口(我們從城裡出發的時候忘記拍了)










1. Yale University
Yale U跟我以前去逛過的Ivy League大學很類似,校園的主要建築都是哥德式風格,旅行團的成員對於精雕細琢建築都嘖嘖稱奇。我大概在學校待太久了,進到那種書味很重的地方,就有一種「回家的感覺」。

2. Mystic Aquarium
這是我這輩子去過最小的水族館,除了有兩條可愛的大白鯨,其他的就蠻普通的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3. The Breakers
The Breakers是Newport Mansions 10棟豪宅當中最大的一棟,這棟豪華的建築物建於1892年,所屬於Vanderbilt家族,有70間房間、佔地65,000 sqf.。內部裝潢金碧輝煌,後院正對大西洋,根據audio guide說,在全盛時期光是傭人就有40個,小婦人一介平民,實在是很難想像在那種豪奢的家裡怎麼過日子,是不是連叫隻狗都要傭人一個個「傳令」。可惜裡面不能拍照,極盡奢侈的室內裝潢只能留在記憶中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想睡覺了...改天再繼續寫...ZZ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