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

我家的菜單

每次朋友來我家看到我的每週菜單,都以為我把作學術研究的組織能力充分落實在生活中...=___=大人啊~誤會喔!!為了不要讓大家繼續對"博土"有不切實際的想像,我決定從實招來....

 

我會開始寫菜單實時在是逼不得已.結婚以後,我從"沒車=沒腳"的USA搬到儼然是另一個世界的Manhattan(註一),從此我就與"豪邁買菜"的日子絕緣了.以前在超市買東西,真的可以享受到"Shopping不用看標價"的快感,看到什麼想吃的就搬上車.加上一條龍式的運送作業:"推車->車廂->推車->冰箱",即便是穿著飄逸的長裙都可以很優雅的完成整套運送程序(爽!!).

搬到Manhattan,買菜就成了我的每週"重量訓練",提著一袋袋的食材走在人擠人的路上、上下地鐵(註二),真的一點也優雅不起來.剛開始我控制不住愛吃的"眼睛",買了一堆有的沒的東西,剛走出超市我就後悔了,我得提十幾磅的東西在外面晃蕩半個小時才會到得了家,OMG!!(老公,買一個任意門給我吧!!)後來就越買越節制,節制到回家之後才發現常常少了一把蔥少了一顆蒜(沒救>_< 只好叫喜歡蒜味的老公自己想像菜裡有蒜香),或是一個禮拜以後發現冰箱有長了"白色霜狀物"的青菜........嘔~~

人總是要懂得變通,日子會比較好過,於是每週菜單就開始出現在我家冰箱上.寫菜單的優缺點:

優點-
只買需要的食材,食材充分使用
冰箱不會變成養菇場
營養攝取較均衡
熱量較容易控制
矯正挑食

缺點-
食材有限,很難臨時變換菜色
無法招待不速之客(不夠吃啦!)

總之,我個人覺得這個方法很不錯,不但不浪費,冰箱也不會永遠塞滿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吃得到的東西.所以,即使我現在又回到"有車真美好"的日子,除了豪邁買牛奶,我還是繼續維持寫菜單的習慣,真的不錯.


*備註
1. 在美國大多數的地方,沒車=沒腳.Manhattan是極少數的例外之一,當然生活型態也大不同,以後再po文敘述.
2. 紐約的地鐵站大多沒有電扶梯.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們現在搬到紐澤西了嗎?
    沒錯沒錯,雖然有地鐵很方便,但買菜要提很多東西真的很不方便。
    我在這裡也是一星期買一次菜,我覺得我都快變成在做手臂的重力訓練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阿~我搬到Hudson river的對岸
    現在每天從客廳就可以看到以前住的地方

    妳可以ㄋㄞ妳家老公去幫忙當捆工啦!(不知道妳家那隻吃不吃這套)
    自己還是別提太重的好
    要不然
    都還沒有開始抱小孩就練出一雙媽媽手臂
    不太好吧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