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

[上菜囉]櫻桃司康(Cherry Scone )

[櫻桃Scone]



明天早上CBS(Community Bible Studies)小組fellowship ,決定做點美國太太們"敢吃"的早餐帶去分享^_^


This recipe is from Stop & Shop "Healthy Idea"

[材料]
All-purpose flour(中筋麵粉): 2 cups
Sugar: 1 tbs.(大匙)
Baking powder(發粉): 2 tsp.(小匙)
Baking soda(小蘇打粉): 1/2 tsp.
Butter: 2 tbs.
Vegetable oil: 1/4 cup
Buttermilk(鮮奶油白脫奶油): 2/3 cup
Vanilla extract(香草精): 1 tsp.
Egg, separated (蛋白蛋黃分開): 1
Dried cherries: 1/2 cup
Sugar: 2 tsp.

[作法]
1. 烤箱預熱375F
2. 在一個大碗中混合所有乾粉
3. 加入奶油和蔬菜油,用手混合油和乾粉(用捏抓的方式使其充分混合)
4. 用另一個碗混合鮮奶油,香草精和蛋黃,將蛋奶液混合油麵糰拌勻
5. 加入櫻桃乾
6. 將麵團平均分成八分,揉成小圓餅狀排在烤盤上
7. 混合蛋白和兩小匙砂糖,將蛋白糖漿塗在麵糰上
8. 烤20-25分鐘即可

[備註]
1.因為早餐聚會每個人都會帶東西,所以我做的是迷你思康(直徑大概3-4公分吧),烤的時間就得縮短一點,我大概烤17分鐘。
2.我覺得照這個比例做出來的司康甜度比較不夠,得淋上糖漿或是蜂蜜會比較好吃。我想,混和乾粉中的糖如果多一倍,甜度應該會比較剛好。
3.我家沒有櫻桃乾,所以我用上次作櫻桃巧克力蛋糕剩下的罐頭櫻桃(只用櫻桃不要果醬)代替,效果蠻不錯的。不過罐頭櫻桃本身有水分,所以鮮奶油得減量(我只用了1/2杯)。


我喜歡這種鬆鬆軟軟的司康!!

2 則留言:

  1. buttermilk 的中文翻譯應該是白脫奶油,whipping cream 才是鮮奶油。
    昨天在某家咖啡館吃到超好吃的 scone,好想也來自己做做看啊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