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

I miss Manhattan...

不要懷疑~這是在我舊家露臺拍的Manhattan

一陣混亂不知不覺當中搬到Connecticut兩個禮拜了,半個月內我去了Manhattan兩次(一次白天、一次晚上),我赫然發現:天阿~我竟然如此想念那個髒亂卻有趣的城市。

白天,自己一個人坐在Bryant Park喝咖啡看書,儘管身邊車水馬龍、人來人往,我一點也沒有被打擾的感覺,"個人"的概念在Manhattan無限大,在這裡,"空間"似乎得重新定義,每個人擁有的psychic space遠比physical space大得多,也許是一種疏離,但也是一種自由。

晚上,跟老爺牽手走在East Village,跟我擦身而過的人似乎比白天還多,我發現大約80%的男男女女應該都是單身,從他們的眼神,我嗅到一點"狩獵"的味道。夜晚的Manhattan是性感的森林,是好多獵人和形形色色的"小動物"的遊樂場。

Anyway, I miss Manhattan...

ps. 猜猜我和老爺誰是獵人誰是"誤闖森林的小白兔"?哈哈哈!!!

5 則留言:

  1. how is your new life in Connecticut?
    I know how you feel... I miss Tokyo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邊的生活步調比城裡慢得多
    在城裡過日子
    如果步調不跟著快起來
    就會有"落後"的不安感出現
    搬到CT之後大環境慢了許多
    我感覺調整生活步調的鑰匙又回到自己手上
    挺好的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歡迎來到康州,我兩年半前也是從北加州搬來康州,不習慣東岸天氣的我也是逐漸習慣了康州悠閒步調生活,加上我家小子今年剛上了全天Kindergarten,突然有了整天空閒可以作計畫中事情,不用再趕趕趕的我也是正在調整自己的生活步調....

    路過的康州鄰居Cassie in west hartford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 Cassie,
    妳好啊!!真開心可以遇到同住在CT的朋友^_^
    我住在Norwalk(不知道離West Hartford有多遠)
    目前處於"閒妻"階段
    身心都還在為"當媽媽"準備中(看了身邊朋友的小小孩,有點恐怖...)
    Anyway,恭喜你晉身"涼母"之列
    保持聯繫囉: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West Hartford在康州北邊,雖然康州不大但是開車到你那兒也要一個小時,你那兒到紐約比較方便(不論是開車或是搭火車去)吧!我還蠻喜歡靠近你家附近的Stamford,尤其是十一月底Downtown都有個大型的造型氣球遊行活動(如果以後有小朋友不方便進紐約城去看Macy的遊行,這個小規模的遊行也很能深得小小孩的心喔)
    Giant Balloon Inflation Party For Parade Spectacular
    11/20 to 11/20 2010
    Summer Street and Hoyt Street - Stamford, CT

    好好享受閒妻階段,我還沒生小孩前也是在舊金山灣區南北跑來逛去,感覺生活過得很充實,有了小孩後要帶著小孩到處跑(在家對看也受不了),只不過場景換成了公園.博物館或是兒童遊樂場!哈哈哈~

    有機會來我家逛逛吧^^(最近有點小懶,比較沒有及時update)

    www.babyhome.com.tw/bb/33228

    Cassie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