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

我媽回台灣了 :﹝


左起:阿姨   媽媽   小婦人


上個月媽媽和阿姨在美國,小婦人過了一個月懶散優閒的日子。一個月來,從美國東岸到西岸玩了好多地方,到處吃吃喝喝,回到家她們還幫我做家事、遛狗,真的太幸福了呢!


這是婚後第一次有娘家的人來訪,真的有一種深深的感觸:當女兒比老婆容易得多。雖然,老爺不是那種挑剔又難搞的ㄤ,但是要把「當老婆的本份」顧到,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太多小事情的拿捏,對我這個新手老婆來說簡直就是呈現失控的狀態,太戰戰兢兢會把自己搞得很累,太恣意妄為又會把老公搞瘋,難~~

也許是我家大人們對我的要求一向很低,對我所要求的東西回應度又很高,自然沒有想到所謂本份的問題。婚後,一切只能歸咎「家教太好」,在娘家讓我看到的老婆們幾乎是標準到破表的那類型,所以基本上我腦袋裡「當個好老婆」跟「當個好女兒」比起來,只能用工作量暴增來形容。老公(家庭)真是一個甜蜜的負荷啊~~

結婚快一年了,買了窩、養了狗,現在我和老爺的生活已經慢慢步入軌道,雖然有許許多多需要「喬」的小細節, 還有一些只能分擔卻永遠分不公平的家庭分工,希望我和老爺都能從「爸媽家的王子公主」順利轉型「一家之主&小婦人」。

4 則留言:

  1. 你媽和阿姨看起來超年輕的~
    當老婆的本份是啥啊?我一直告訴自己因為“有我的存在“所以老公才這麼快樂,這就是盡了老婆的本份了,哈哈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哈~說得好
    老婆有乖乖的在老公身邊"繞來繞去"
    他就應該要滿足啦!
    遇到單純的老公就有單純的好處
    只要人讓他看到(就算盡到本份了)
    他就會很開心
    遇到需要老婆當家裡的康樂股長的老公
    就要努力經營"綜合娛樂事業"
    才算是及格囉
    當然啦~
    要求老婆盡"本份"的代價也各有不同
    想做到什麼成度
    就看老公的表現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那你在家裡需要經營娛樂事業嘛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是阿~我得在家兼營旅行社和安排PARTY這類的娛樂業務啦
    老爺大概就類似妳以前在美國上班時候接觸的那些工作上的"菁英份子"
    生活幾乎等於工作
    連花錢買快樂似乎都達不到那個點上
    "放輕鬆"或許他們是最奢侈感覺

    回覆刪除